2008年7月25日星期五

可爱的两兄妹@~@

昨日懒人和骨头到安邦一家正宗酿豆腐用餐时,遇上了这两位可爱的兄妹。

平时懒人和骨头都是说客家话,当时向我俩问餐的惠州客家兄就如遇上自己人一样,特别的亲切,为人也是非常的可爱,在点菜时还会老老实实的告诉我们扣肉的价钱,避免秋后算账的事情发生。这种待客的精神真的很难得,相信只有老一辈的人们才会如此啊!

当时这位惠州兄问起骨头的职业时,也知道我两的职业后,可爱的惠州兄妹就前来与我两寒暄一番了。

最有趣的还是惠州妹还拿出一份2004年南洋的报道给我们瞧瞧,不瞧还好,一瞧故事就来了。惠州妹向我俩阐述了整个过程,也让我俩知道了她所受的委屈,其实懒人也为她深感不平,奈何懒人和骨头无能力为她申冤啊!唯有一直在那里静静的聆听她的故事,说下说下,惠州妹竟然也向我俩畅谈了很多关于她去乡下的故事。

惠州兄妹的可爱在于他们的客家人的个性,这个与懒人和骨头蛮相似的(先夸夸自己和骨头嘛!)啊!~

惠州妹原本就是客家酿豆腐的开创者,但是她的功劳却给她的嫂嫂给拿了去,如果你是她,你会怎样呢?这就是为何事隔多年后,她还是耿耿于怀的原因所在。

尽管惠州妹说她不想追究,但是懒人觉得这股闷气和无奈不是旁人能够了解和明白的。

尽管大家都是说客家话,但是惠州兄妹的一些用词懒人并不是很明白,因为客家人也有分成很多类型的,而骨头和他们比较谈得来(懒人这么认为啦@),毕竟懒人是河婆客,懒人最爱是擂茶,但是惠州客却不喜欢擂茶的。

这就是懒人和骨头同属客家却有着不同客家遗传的分别哦!

惠州妹向我俩介绍围村时,让懒人有股冲动想到哪里去看看瞧瞧当地的世界遗产啊@原来祖先们真的是很棒的!

骨头,要不要与懒人一同去寻根,懒人的祖先是在揭西省,一个靠近福建的省区。

昨日的午餐真的让懒人觉得很痛快,甚至觉得遇上亲人一样哦@毕竟懒人和自己的姑姑伯伯和叔叔的谈话也不比这两位惠州兄妹来得好!

值得一提的是,懒人昨日穿了一套橘红色的cheong sam, 惠州兄还大赞懒人呢!(有点沾沾自喜的懒人,完全忘了骨头的存在@)

不过,懒人真的超爱民族服装,奈何这些民族服装都是很难找,甚至价钱也不菲哦!

骨头,有没有兴趣赞助懒人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到想问你,你要不要赞助一下我咧~~

不过,说真的,我真的很想找一天去寻根,看下我太公的家乡到底是怎样。(备注:我公公是在大马出生的,婆婆的家乡去过了,所以想去看一下,太公的家乡。)